桔梗殿下大本命
二狗gv一生黑,gv二狗粉桔梗黑者自由双un
墙角多,包括但不限于
all桂all纲all叶修黑白维勇茂律马场林偶尔逆

沉睡替代 【2727/\复式个别人格借鉴/\第二人称】

01
你一直沉睡着沉睡着,你可以选择醒来,但是你不想醒来。 


因为面对种种好的坏的事情的人,只能是他,而不是你。 


你从来都认为你只需要沉睡,然后梦见关乎他的盛大就足够。 



02
樱花飘落的过程带着一种蚀骨的美感,或许人们的骨子里头都有毁灭的欲望,所以都爱看美的陨落。 
不论事实是如何,唯一肯定的是樱花只灿烂了七天。 


【像无极限的东西飘散着飞扬,如琥珀、麝香、安息香和乳香,在歌唱精神与感觉的欢狂。】 
蓦地想到波德莱尔诗歌,你烦躁地点着烟离开了人群聚集的地方 


你想你烦躁的原因是因为你想到了这首诗的另外一句话 
——【远方传来的悠久的回声汇合,为一个混沌而深邃的统一体,像茫茫黑夜连着无际的光明】


你的世界再也没有回声,更不会有光明了。 



03
这么这么多年了,你一直在想你到底是什么,究竟是他的另一个人格,还是他的另一个灵魂,但是究竟是什么已经不重要了,因为他已经不在了。 


或许我就是他也说不定,你嘲讽地笑着,悠悠吐出一口白烟。

 

 

04
沉睡的时候你会一直做梦,你梦见他被吉娃娃吓哭,梦见他被鬼畜的小婴儿折磨,梦见他面对强大的敌人差点死去。 


你梦见了那些昔日的伙伴因为彭格列或者说因为他而聚集在他的身边。 
你梦见了他想保护同伴远离罪孽而独自强撑。 
你梦见了那些守护者纷纷被他推开只剩下狂风还执着着在空中咆哮。 


最后一场梦,是他不敌敌人的攻击被击落到海中,过往的商船将其救起,醒来的他一脸茫然无措,失忆的他随着商船留在了美国。 



05
这个自作自受的白痴真是幸运啊,当时的你想,现在也是时候起来了。 


兔子太寂寞会死掉。 


那个现在什么都没有,连记忆都抛弃了他的白痴,如果自己再不醒来就真的会死掉吧。 
那个连太暗都睡不着、抖抖索索的像个兔子一样的孩子,太寂寞的话真的会死掉。 


因为你太了解他,或说太了解你自己,所以明白寂寞会像永无消歇的潮水,一点一点吞噬掉他的灵魂。 

你可以忍受他的死亡,却不能忍受他陷入虚无的死寂。

 

 

06
「所以说你是我的另一个人格,而且我能够在镜子里头看见你?」 
你好说歹说才安抚了他被吓到几乎昏过去的激动情绪,解说了半天他也只理解到这样。 


「这样说也可以吧,总体来说我们的不同在于对于事物的优先的排序上,对于事物的选择在顺位上不同罢了。」原本耐性不好的你却又一次解释道。 


「对不起,我连你也忘记了。」他憨傻地挠挠头,一脸抱歉。 
「没关系,反正在此之前我也没有出现过。」 
「诶?为什么不出现呢?」 
「因为我出现的话你就会消失哦,这样也可以么?你来选择吧。」 
「诶诶诶?我会消失,是说我会死么?」 
「也可以这样理解吧,或者说因为你太白痴,所以更优秀的我出现的话,作为人格你就会消失的。」 
「既然这么说的话,其实原本控制这个身体的人是你吧。」他平复了惊吓的表情,认真的看着镜子中你,「如果你想的话我早就死了不是么,谢谢你出来陪我。」 
「你到底有没有听懂我在说什——」 
「有的哦,没有关系,就算消失,至少消失之前有言陪着我,」他的眼睛闪着柔和的光芒,「连记忆都没有,我只剩下言了呢。」 


你看着他眼泪一滴一滴地流下来。 
「但是我还是很害怕……因为即使除了言以外我什么都没有,连记忆都没有,但是我还是很怕死呢……」 
「够了!」你突然烦躁地呵断他的话,「回忆什么好像有什么了不起似的,」镜中的你别过脸,「不是还有我么。」 


你有点唾弃自己居然说出这样八点档的台词,但是就像你永远不会承认你在脸红一样,你也不会告诉他为什么自己会替代他的原因。 


因为你的第一顺位是别人,而我的第一顺位是我自己,所以注定了我会取代你。 
这样的话,你觉得你说不出口。 



07
你让他将彭格列指环交给一家慢递,指环上的防护罩可以保证它不会被监测到。 
彭格列什么的你不在乎,但是你不希望有人破坏你们的生活。 


你和他在各个国家辗转,看过了科罗拉多大峡谷的壮阔,体验了芬兰千湖之国的平静美丽,惊叹于新天鹅堡的梦幻之美。 


我就说了还有我啊。你看着他的笑颜如是说。

 

08
第三年的时候你突然发现你和他的位置替换了,你控制了这个身体,而他只能在镜中出现。 


「这样是不是说明我快要消失了呢?」他努力的想要笑起来,扭曲着的脸快要哭出来。 
「我早就说过了呀,」你有点蛮横地说,「现在后悔了么?」 
「没有后悔啊,」你看着他依旧是那副要哭不哭的蠢相,「有言在身边我一点都不后悔.」 
「那你现在是要哭给谁看?」你的语气依旧没有丝毫软化。 
「但是我还是会害怕啊,」镜中的他擦了擦眼睛,「呐,言,我想说我应该快要消失了,所以你能带我回日本么?」 
「……」你看着他晶亮的眼睛久久无语,对于因为你不喜欢,就一直压抑着自己愿望的他,你只想狠狠骂一顿,却又意外的什么都骂不出来。 



09
你和他在日本呆了四年,然后在这个樱花盛开的季节你突然发现你找不到他了。 
你明白你真正失去他了,永永远远替换掉了他。 


「言,明年带我回并盛看樱花吧,」你想起去年他这样对你说,「虽然回到了日本,但是你说过其实我的故乡是在并盛的对不对。」 



10
于是你出现在了并盛,想起了波德莱尔的诗句,烦躁的抽了一根烟,往人群稀少的地方走去。 


「我说,抽烟是违反风纪的。」你听见了熟悉的声音,惊讶的转过头去,看着那个黑发凤眼的男子露出和你一样惊讶的表情。 


「沢田纲吉?」你听见他的声音里有着惊讶、迟疑还有不易察觉的惊喜。 


「你这样叫我也没错,」你又深深吸了一口烟,「但是他说会弄混,所以你可以叫我言。」 



11
你什么都没有解释,也没有什么好解释。 


你和云雀恭弥打了一架,成功的敲昏他,然后拖着有点受伤的腿走到并盛山的山顶时,已经是黄昏快要入夜。 
你远远地可以看到花篝的火光,身边樱花携着风缱绻出一种温柔的韵味。 

你拿出镜子,却只看见了一片虚无。 



12
你最后的记忆只剩下呼啸的风声宛如悲鸟的啼哭,还有参杂在其中的樱花香。 


你突然意识到,其实你一直都是醒着的,你真正沉睡着的只有这七日。 
因为面对种种好的坏的事情的人,是他而不是你,才让你产生了这样的错觉。 


他不在的世界只不过也只能是一场梦境。 


于是你陷入了沉睡,然后梦见了无关他的漫天落樱。 


fin

 

 

 

 

 

评论(2)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