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殿下大本命
二狗gv一生黑,gv二狗粉桔梗黑者自由双un
墙角多,包括但不限于
all桂all纲all叶修黑白维勇茂律马场林偶尔逆

你是谁,我是蓝波 【蓝纲/

1
前尘往事,已经有些模糊记不起来了,唯有那种和他们、和他在一起的快乐还铭记于心,溃烂成疤,唯剩下无尽的歌哭。 


和密鲁菲奥雷的战斗,以阿纲的葬礼为结束。 


不愿把这个世界交给白兰,于是拒绝交出彭格列指环的阿纲,在持续了将近一年的抵抗后死去,而阿纲也是指环拥有者中除了自己之外最后一个死去的人。 


2
自己是五岁那年来到阿纲家的,至于理由,好像是因为要打败reborn。 
这当然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反正之后就莫名其妙的住下了。 


虽然身为守护者经历过很多危险的事情,但是真的很开心。 
妈妈、一平,阿纲和大家,能和大家在一起,或许是此生最快乐的回忆了。 


一直以来想要和他们在一起的其实是自己吧。 
不断不断地想要长大,想要和他们并肩站在属于他们的世界,更不想被他当成孩子一样的保护。 


我也想保护你。 


可是最终,我还是失败了。 


3
雨下得很大,独自撑着伞走向墓园,回想着过去,有点想笑,但是嘴角的弧度最终被眼中模糊的温热给压了回去。 
「我还是不够成熟呢,阿纲。」

 

4
当时的自己真的被保护的太好太好,被阿纲拿走指环后,就被安置在日本被严密的保护起来。 
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只是一如既往的散漫玩乐,直到波维诺的人来,告诉自己,彭格列十代目已经离世,守护者们也都已经死亡。 


自己究竟听到这件事情的反应是什么已经不大记得,只记得阿纲的葬礼上,他苍白的面容宛如雪白的利刃,让自己有种支离玻碎的错觉。 


第一次,爱哭鬼蓝波哭不出来了。 


4
「蓝波,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叫我彭格列的呢?」 
「嗯,那种事情就不要在意了。」 
「我多希望你还能像以前一样叫我阿纲,唔,不过废柴纲就算了。」 


这是去日本前,和阿纲说的最后的话,忘了说再见,结果就真的没有再见了。 


5
想想,变成雷守的十年之间,自己说着要保护保护的,还是没有好好的训练,只是吊儿郎当的无所作为。 


真笨,从出生开始就接受电击造成体质变异的自己,居然还天真的认为黑手党如此和平。 
阿纲不愿弄脏别人的手,更不愿意让幼小的自己染指黑暗,就自己强撑。 


我还傻傻的认为如果能叫你【彭格列】的话,就说明已经长大,可以站在你身边独当一面。 


6
雨有越下越大的趋势,其中还夹杂着雷电,但是已经可以看见墓园黑色的大门。 
紧了紧手中的雨伞,稍稍加快了步伐。 


这样的天气,让人想起一周前的经历,此时心中的酸楚犹如野兽啸聚山林,难以平息。

 

7
突然之前被换到了二十年前。 
没有被人欺负,也没有遭遇什么斗争,十年火箭炮就这样没尘封起来,真是久违了。 


「呀咧呀咧,这个现象,如果不是我做梦的话,我好像被久违的十年火箭筒传送到以前的年代了。」看着手中的半彭格列指环,我心中了然。 
「那是蠢牛?」 
「感觉蓝波变得很可靠。」 
听到熟悉的声音,似乎有一股电流从身上穿过,头皮微微发麻,手心也有些出汗的感觉。 


「没想到还可以见到你们,好怀念啊,」心中是满满是幸福的发疼的感觉,「真的很久没有见到你们了,虽然我很想哭,」尤其是听到你再次叫我【蓝波】的那一刻,「但是目前看来不是伤感的时候,有个很野蛮的人一直盯着我。」看来是在和列维对战啊。 


「看来以前的我好像拿你没办法,不过我可不一样。」此时的我,终于有能够保护你的力量了。 


列维攻击过来的时候,听到他叫自己快逃,那种熟悉感拽着自己生疼。 


啊啊都快要忘记这种感觉了,被你保护,让你担惊受怕的感觉。 
「电流对我来说就像小猫咪一样,现在的我已经完成了电击皮肤。」 
在你离开我以后,我没日没夜的训练,终于完成了电击皮肤,只不过已经没有可以炫耀的对象了。 


8
走进墓园,走向墓园的最深处,那里是他们在的地方。 
守护者们除了云雀先生葬在并盛,骸先生和库洛姆小姐葬在米兰郊外的墓地外,都沉眠在这片彭格列的墓地中。 


最先看到的山本先生的墓,了平先生,然后是狱寺先生。 


我在狱寺先生的墓前停了停。 
「狱寺先生,我找到我的角了,上面还有你写的蠢牛,当时的你还真是一点情面都没有留给我呢。」 


他们在二十年前是精神满满元气十足的样子,而现在只剩下冰冷的石碑。 


世事无常。

 

9
走到阿纲的墓前,侧坐在他的石碑旁,用伞遮住石碑。 
碑上的他笑的灿烂,一如二十年前的他。 


「前几天我去了二十年前一趟,真是好怀念呢,当时的大家都好好活着,在参加指环战呢。 
「很抱歉,在交换回来之前没有打败列维,这下二十年前的我一定惨兮兮的了。 
「但是没有关系,因为有你在,你一定会救我的,因为你就是这样笨笨的,不然现在也不会躺在这里了。 
「谢谢你呢,阿纲。」 


在碑旁坐了许久,直到雨停,乌云散开。 
雨洗后的天空蓝的让人心醉。 


我站起身,在墓前放下一颗葡萄味的糖果,这么多年来,放下的糖果都被守墓人收集起来放在墓前,大大的糖果盒已经有七个了。 


「如果狱寺先生还在的话,一定会被他骂吧。 
「但是抱歉呢,现在我能够给我喜欢的人的东西,只有糖果了呢。 
「以前都是他给我的呢,现在该我回报他了吧。 
「波维诺还有事,我要先走了。 
「还有,再见,这句话,我不会再忘记了。」 


10
西西里秋天的下午,雨后阳光灿烂,黑曜石的碑上刻着的金字【E'la mostra ora incisa sull'anello(指环铭刻着我们的光阴)】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刺眼的光芒,在字母的最后,有一颗小小的紫色包装的糖果。 


阿纲,吃了我的糖果以后,说好了,不论到哪里都不准忘了我。 


我是谁,你是蓝波。 
你是谁,我是蓝波。


fin。

 

 




评论(3)
热度(1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