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殿下大本命
二狗gv一生黑,gv二狗粉桔梗黑者自由双un
墙角多,包括但不限于
all桂all纲all叶修黑白维勇茂律马场林偶尔逆

情歌【all27】chapter.04

chapter.04

 

 

【定格一瞬间】

 

 

走廊深处又是一扇门,云雀将火焰蔓延到拐子上又是一拐子砸了门进去,面对他们的是几个黑黝黝的枪口,和洁白的各式各样的器械。

 

「看来这就是任务的终点了是么?」云雀挑眉,掏出怀中的匣子「只要把这些东西都咬杀掉就可以了吧,沢田纲吉。」

「是的。」纲吉感觉到面前的几人显然不同于之前的敌手,也点燃了自己的死气。

「这么美丽的火焰,看来来者是彭格列的吧。」为首的男人喝着朗姆酒不紧不慢道,「我一直在想着你们什么时候会来呢,比我想的稍稍早了点。不过我们也没这个简单呢。」

 

「看来这个研究所就是实际上MARS的总部了吧,」纲吉皱眉,这个男人胸有成竹的淡定有些不同寻常,「不管怎样,你们的活动违背了彭格列定下的律例,我们会在此将你们审判——」

 

 

话音未落,身旁的云雀就飞跃上前,放出罗路开始战斗。

 

「都说了没有这么简单了。」为首的男子冷笑,并转过身快速按了什么。

 

 

各处响起了机器轻微的轰鸣声,感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吸力,似曾相识的感觉让纲吉瞪大了金红的双眼,居然是

 

——「死气吸收装置。」

 

 

————————————————————

 

 

就算没有死气,凭借云雀和纲吉这几年提高颇多的体术,来个三五百人也可以全身而退。

虽然对方估计怕气流阻碍到子弹的弹道,所以死气吸收装置的吸力并没有太大,但也足以破坏因为没有了防毒的设施而不得不用死气来构筑的防护屏障。

 

云雀和纲吉不得不放出更多的死气之炎来使自己尽量少吸入毒气,但刚才的一瞬间的吸入就已经让他们的胸膛感到不适以及头晕目眩。

 

「这就是你们这群袋中之鼠的争扎么?」云雀用手背抹去嘴边的血沫,展露出嗜血的笑,「不过既然能伤了我,就代表能够让我好好享受一番了是吧。」说着点燃了云之手环。

 

看着云雀使用了V.G,并且开始认真作战,纲吉就知道,对方的行径已经让这位孤高的浮云本就不太好的心情变得更加糟糕。

 

「Andrea,听得到么?」纲吉轻蹙起眉头,边问变躲过了几发子弹。

「是的,首领。」

「我们现在会突围出去,你们让米兰分部来支援,他们应该也有外援。」

纲吉面色复杂的关掉了对讲机。

 

他最引以为豪的是他高纯的死气,可是如今他却要尽可能避免使用死气,面对明显使用了药物或其他什么强化过肌肉的对手,打斗了才将近十余分钟,就因为死气的过度耗损而有些体力不支,而在西蒙战以一敌五百的云雀因为场地问题不能充分使用V.G而不能速战速决,再加上中毒,额上渗出了细密的汗。

 

「纳兹,形态变化。」眼神一暗,扬起Ⅰ世的铁护手,纲吉调高了炎压,打穿了墙壁。

 

「云雀学长,你将人引出去,我来毁坏实验设施。」

云雀扬眉看向棕发的首领沉稳的双眼,像要说些什么,不过还是「哼」了一声,冲出豁口引走了将近一半的敌人。

 

「你倒是舍己为人啊,boy,或者说彭格列十世?」为首的男人低沉的笑了起来,说着又倒了一些朗姆酒,「你知道么,我最喜欢抽的烟是万宝路,而不是昂贵的treasurer。不是有一种说法么,烟斗是老婆,雪茄是情人,香烟是婊子。我觉得吧,婊子就要有婊子的样子,不要高高在上的装圣洁,当了婊子还守节,那就太可笑了不是么」

 

「你想说什么。」纲吉冷着脸对着有些疯狂意味的男人。

「那么,彭格列,为什么要讨伐玛斯呢?」

「我说过了,玛斯违背了彭格列的律例,器官贩卖——」

「还因为生化研究对吧?」男子扬唇,「你觉得那太过危险,或许有一天会危机彭格列对吧?」

 

纲吉沉默许久,却发现他的话无法反驳。

「……我毕竟是彭格列的首领。」

 

「所以何必摆出一副‘为了全人类’的面孔呢?」男子的语气嘲弄,「我所做的事情都是了为了我自身的乐趣,也毫不避讳,光明正大,所以你凭什么来审判我?」

「谬论,无论如何,你们家族的行为已经伤害到——」

「究竟,人类以什么来计算呢,黑暗中的Angele?」男子打断纲吉的话,直直看向已经打败所以敌人的纲吉。

「那我换个说法吧,据说你和你的守护者们感情至深呢。究竟是你的守护者们重要,还是你的家族重要?」男子见纲吉沉默,继续说,「用你六个守护者的命来换取这个家族的平安,你是愿意还是不愿意呢。」

 

 

纲吉动了动嘴唇却没有回答,他发现他回答不出来,只能无视男子毁掉设施,快速的打败剩余的敌人后他已经感到极度的不适,必须要速战速决;而男子也视若无睹地持着似笑非笑的表情继续喝酒。

 

 

七年前他可以抱头任性地大吼「为什么要我做出这样奇怪的选择?我才不要当什么黑手党首领」,如今的他知道这种的抉择也许真的会面对。

理智是一回事,感情又是另一回事。

 

「呵呵,就算如今死了也不遗憾呢,」男子低头饮酒,「看到在黑手党一向以那一种清高救赎姿态的你困惑这样的问题,真是充满了乐趣呢。」

 

「你到底想说什么?」纲吉越来越眩晕。

「人命究竟以什么计算呢?」男子看向已经变为废墟的实验室,却无动于衷,只是饶有兴趣的看着有些身形不稳的纲吉,「一向视人命为最高的彭格列十世,你的答案是什么。」

「人命是不能够拿来计算的——」

「不对哦,人命啊……」男子拿着手枪走向纲吉,「是以条来计算的哦,只有这样才最公平。居然回答不出到底是选择守护者还是一群部下的你,到底凭什么自命清高呢,沢田纲吉?真是,伪善者啊。」

 


纲吉瞪大了眼睛,感觉太阳穴疼的好像要炸开。但还是及时反应过来,侧过身躲避飞来的子弹再利用火焰加速来到男人的身侧,踢飞对方手上的手枪。

「你到底想要干什么?」纲吉精湛的体术撂倒对方,燃着火焰的手就停在对方的颈侧,语气有些凶狠「你的行径除了找死我看不出有什么意义,你知道不可能打得过我。」

「谁知道呢?」男子有些狼狈的笑了笑,「不要把我当成那种从贫民窟出来只求生存的黑手党,我只追寻乐趣。看见你伪善的面孔很有趣呢。」

 

 

 

纲吉一言不发的打晕他后从云雀开辟的道路向外奔逃,像是在逃避什么。

头疼到不能自己。但是无法忘记,无法忘记男人调笑的脸,即使被打趴也是一脸的嘲讽

 

 

——沢田纲吉

——伪善者

 

——————

 

纲吉一路到了研究所外,米兰分部的人还没有到,他一出来看到的景象就是,云雀半跪在地上,周围横七竖八的有将近50名敌人。远处,Andrea,Luca还有罗莎正向这里奔来。

 

「云雀学长你没事吧?」纲吉顾不得自己的头疼欲裂,向云雀奔去。

 

事情就是这这个时候发生的,发生的太快以至于纲吉还来不及思考就凭本能动作。

云雀微微侧头,看向棕发的首领,却发现对发瞪大双眼发动已经剩余不多的死气,挡在自己的右前方。

 

——红色

 

云雀感到脸上溅上了什么温热,然后就看见沢田纲吉那个方向,有一个人抬着他手上的枪,枪口还看得见轻微的硝烟。

没有细想,就将拐子甩了过去。

 

然后就是一片火光

 

研究所爆炸了。


评论(1)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