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殿下大本命
二狗gv一生黑,gv二狗粉桔梗黑者自由双un
墙角多,包括但不限于
all桂all纲all叶修黑白维勇茂律马场林偶尔逆

情歌【all27】chapter.02

chapter.02
    


【时光是琥珀 泪一滴滴被反锁 】


『任何事物都无法阻挡吞噬一切的时间。』
时光如潮,任凭事物再坚硬,在长时间的打磨下也会化成沙。
    
当初以守护之名战斗,以毁灭之名即位的少年变得越来越成熟,利用里世界最强大黑手党家族教父的身份,他将毁灭变为了最大范围的保护,只是这保护之下流淌着的是难以忽视的鲜血。曾经天真的皆大欢喜的美好蓝图,也渐渐的在时光的摔打中变得更加真实却残酷。

时光带来的,在这个年仅十五岁即位、十七岁掌权的新·彭格列一世首领身上留下的都是疼痛。

守护者们一开始亦是以守护之名支撑在他身边,但是所谓的影响都是潜移默化的。究竟应该是谁守护谁呢?守护者的真意又是如何?这些问题已经没有人再去深究。

人们说21天养成习惯,更何况是几年光阴的洗礼。习惯性的被保护;习惯性的被包容;习惯性的以自己当前的任务为第一;习惯性的以为自己的首领无所不能;习惯性的没有学会怎样去爱一个太过熟悉的人。
    
这究竟是太过信任还是不知不觉的渐渐忽视?他们在道路上兜兜转转,终究是哪一步走错了。

 


******************************

 

 

「阿纲,听说你最近要出任务了啊!」电话那头是远在日本的山本武。
「嗯,棒球联赛怎么样了呢?」纲吉笑道。
「啊,托阿纲的福,我们拿了三连冠呢!」山本爽朗的声音犹如太阳。
「太好了呢,日本分部的事情有没有绊到你呢?」纲吉问。
「没有呢,山田先生处理的很好,完全不需要我操心呢!」

「VOI!!!小鬼,我们都到齐了什么时候走?」这时候斯夸罗风风火火的走了进来。
「哈哈!斯夸罗还是老样子很精神呢!我就不打扰你的任务了,如果是阿纲的话一个人也会很快完成的吧,那回到日本再聊吧,拜拜」山本道。

纲吉对着手机笑了笑,低声道别,挂了电话。
   
这种被人相信的感觉,为什么会有点……寂寞呢?

真是的,有这种想法真是让人讨厌……


「啊,我们这就走吧,斯夸罗,Andrea已经安排好了专机,我们会在离目标远一点的距离下机,然后需要你们偷偷的潜入」纲吉转过身笑得灿烂,好像刚才那个表情有点寂寞的人从不是他。

斯夸罗皱着眉看着他。
 
「刚刚是山本武那小子的电话吧,我听你提到了日本分部。」
「……是啊,怎么了?」纲吉略一怔愣,回答。
「那个混蛋还在打棒球么!」
「是啊,据说还得了三连冠呢,日本分部没有绊住他真的是太好了。」说到这,纲吉有些欣慰地笑着。

斯夸罗深深地看进纲吉棕色的眸子,将已经到了嘴边的【他真的算个称职的守护者么,你现在的守护者怎么看都像是瓦利安吧】给咽了下去。



****************************
       


「罗莎,变成吸血鬼以后我渐渐开始靠回忆过日子了呢,」纲吉随手拿过一本《意志表象》翻开来读,「你说我是不是老了呢?我才二十二岁呀!」
「为什么不回彭格列呢?」沉默了许久,久到纲吉以为罗莎不会出声之时,却听到这么一声问。
「问我为什么不回去,我以为你会了解,现在的我怎么能回去面对他们呢?」纲吉表情有些黯淡。

「你有没有想过他们会不在意?」罗莎的声音带着一种诱导似的研磨感。
「但是我会在意啊······」纲吉放下书,有点疲惫地说道,「不管怎样,没有了我,他们依旧会很好,不是么?」  
「没有我也可以······」纲吉低下头低喃着重复了一遍,轻不可闻。

 

「你什么时候能收起你那恼人的自卑呢?」罗莎低声道,「一年过去了,他们都很担心你……」
「我知道的,我当然知道!」纲吉的声音拔高,「只是如今的我已经没有资格再负担起他们的担心了,你知道的我会不小心伤害了他们……」 

「别傻了,不要为自己找借口,他们在乎你,希望你回去,他们甚至回到了彭格列的总部,为什么不回去?」罗莎的声音有些不耐又带着几分的不安。

「……为什么要这么激动呢?你厌倦我了么?」没有立即回话,沉默片刻纲吉抬起头,笑得一脸温和却带着一种过于正式的疏离。
「我没和你开玩笑,你也没有必要故意摆出那张脸对着我。」罗莎叹了口气,「他们已经等了你一年了,你还要躲到什么时候?总要做个了断吧?」

「他们会离开的,没有我他们会很好,会更好的,时间会淡去我的存在,没有什么是时间洗不去的,」纲吉把头地下,表情晦涩不明,「因为我留在彭格列的他们就可以离开了,度过一个与黑手党无关的人生……」
 
「你知道么罗莎,我们会说‘也可以’‘再继续’,但是‘再也’后面只能加‘没有’‘不会’这些否定的词。真是一个孤单的词呢,不是么?」沉默了许久,纲吉的声音才响了起来,语调平静,「如果真要问我为什么不会去,我只能说我和他们再也……」 没有以后了。


***********************************

    

还未到门厅作站前最后的叮嘱,纲吉就看到他的特助快步向他走来。


「VOI!!!你小子慌慌张张的怎么了!!!」斯夸罗道。
「Andrea,怎么了么?」纲吉温和地问。 
「报告首领,云守大人回来了。」 Andrea恭敬地说道。

随着话音的,是从Andrea身后进来的一个黑发凤眸的男子     

 

 

「云雀学长?!你,你怎么会来意大利?」纲吉瞪大了双眼有些惊诧,但语气中却充满了再次见面的欣喜。

 

灰蓝色的凤眸看着纲吉,表情从焦躁变得有些缓和,但说出话依然冷淡得有些尖锐:

「我想去哪里,是我自己的事情,沢田纲吉。」

 

「哈……哈哈……也是呢,但是云雀学长能想来总部真的是太好了呢……」纲吉扯了扯嘴角有些尴尬地笑道。

 

「为什么亲自去。」云雀突然问。

 

虽然问得有些没头没尾且莫名其妙,但是纲吉还是明白云雀是想问这次的任务,毕竟身为首领的他很少出这种战斗类的任务,这些一般都是瓦利安或者彭格列本部的战斗人员的事情。

 

「要说为什么的话……我总觉得要自己去啦……」纲吉挠了挠头,低声说,无视内心越来越浓烈的不安。

虽然很任性,但他实在厌烦了这种自己呆在安全的地方为部下担心的感觉了。即使超直感叫嚣着要自己留在本部,他却因此更坚定了要出任务的决心——怎么能让信任自己的部下独自面对连自己都会害怕的危险?

 

 

「自己?」云雀很难得地追问。

「狱寺有自己的任务,蓝波的话最近去波维诺训练了……咦?云雀学长你是在担心我么?!」纲吉的双眼突然瞪大有些不可思议。

 

云雀望着纲吉眼中闪烁着的一丝期待,皱了皱眉头。

 

「你想被咬杀么,沢田纲吉。」

「没……没有……」纲吉连忙说。心里默默吐槽云雀学长居然用的是肯定句我才不要被咬杀呢!

 

「VOI!!!小鬼,你们到底要在这里磨叽到什么时候!」路人化的斯夸罗有点忍不住吼出声。

「啊,那我就先过……」

「我和你一起去。」云雀果断了打断了纲吉的话。

「欸……欸!为、为什……」纲吉吃惊地问。

「我想去哪里,是我自己的事情,一句话不要让我说第三遍,沢田纲吉。」


评论(2)
热度(114)
 

© 未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