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殿下大本命
二狗gv一生黑,gv二狗粉桔梗黑者自由双un
墙角多,包括但不限于
all桂all纲all叶修黑白维勇茂律马场林偶尔逆

情歌【all27】chapter.12

Chapter.12

 

【说好不再见】

 

Virgilio是一个非常温柔的人,虽然他与大多数西西里人或者说意大利人一样对于脏话有着非比寻常的运用能力,但是纲吉一直这么认为着。

 

记忆力里的Virgilio铺陈在自从来到意大利后的每一个角落,从在黑手党学校的第一次见面,到分别时被FN57轰鸣枪声所遮盖而听得不甚清楚的话语。

 

与狱寺永远不对盘的他,会在听了狱寺「十代目不喜欢吃有苦味的东西!」后一边无视着狱寺「不准对十代目无理!」的咆哮对着自己冷嘲热讽,一边细细挑去洒在提拉米苏上的咖啡粉。而从那次起他的咖啡通通换成了加有糖奶的红茶或花茶,他的甜点也再没有出现过提拉米苏。

 

他会在自己被人喷了一脸烟而咳嗽不止后,找到了偷偷学抽烟的自己——「你真的是黑手党的教父么?居然会被烟给呛到!」会像心意相通一般准备一个口感温和的品牌——「还是大卫杜夫吧,废柴首领抽抽女烟就可以了」,并不着痕迹的关心自己的身体——「只要下次不被呛到就好了,不需要抽太多。抽了也是浪费」。

他夺过剩下半支烟叼在嘴里时,深蓝的眼瞳中满是笑意。

 

总是喜欢嘲笑自己的英语,「你真的在说英语么,我的首领?」Virgilio敲了敲桌子嘲笑着说,「不过谢天谢地你学的并不好。」

在自己无地自容觉得快要卑微到尘埃里时,却拿出《莎士比亚全集》一个词一个词带着自己念并细心的翻译和纠正音准。

 

在自己连续数小时练习枪法后会带着特制的按摩油为自己按摩,放松紧绷的肌肉。「reborn大人怎么会布置让一个笨蛋【在三天内非死气状态下双手持枪模战评价A以上】这样不可能的任务呢?」Virgilio揉着自己被后射座力震得麻木的左手说道,因为左手是非惯用手所以训练起来更为辛苦,「文件该怎么办呢?所以要快点恢复才行。」

 

「这是什么电影来着?」又一个被操练的体无完肤的训练日里,自己筋疲力尽的躺在床上打开电视,看见熟悉的电影却想不起来什么名字。

「这个杀手不太冷。」Virgilio照例递上一杯牛奶,说是能够安神。

「Virgilio也喜欢看电影么,总觉得不太像耶。」

「不知道你的标准是什么,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娜塔丽·波特曼的。」

「那你应该很喜欢这部作品了吧。」

「恰恰相反,我非常不喜欢这部片,为爱而死的杀手,和任性的马婷达。」 Virgilio冷笑着说道。

「Virgilio,我想我已经爱上你了,我的胃感觉很温暖,我以前总觉得那里打结,现在不会了。」被温暖的牛奶抚慰了疲惫和饥饿感的自己惹不住开了个玩笑。

「你快去睡吧。」Virgilio没有理睬,只是径直拿起外套走了出去。

 

纲吉跌坐在地,看着头颅翻飞着——平日里充满光彩的眼神此时暗淡空洞,脸上有刀伤和鞭痕——然后爆炸,头颅的碎片飞溅着,其中一小片溅射到自己的手背上。纲吉像被烫到了一样狠狠的哆嗦了一下,然后盯着那个碎片移不开眼。

 

「到底是什么……十代目你没事吧?!十代目?」闻到浓浓血腥味的狱寺抬起头却看见纲吉呆滞的双眼和流下了眼泪。

 

「……如果马婷达是你的话,我不介意成为里昂。」

 

他终于想起了当时在混乱和嘈杂声中,Virgilio说的最后一句话。

 

——————————————————————

 

当纲吉回到房间的时候,发现那个总是行踪不定的雾守正靠在墙上,双手环胸抱着三叉戟,似笑非笑地看着他,笑里如往日一般带着令人难堪的讥讽。

 

「骸。」纲吉转过身走进吧台去倒水,睡眠不足使他的头有点晕,碎片的热度似乎还附着在他的手上似的,那种似有若无的热度碾着他的神经生疼。疲累、疼痛和焦虑,他知道在骸面前表现出这些会得到什么,他现在已经疲于应付更多的情绪了,所以他点点头打过招呼后便借着倒水的功夫从脸上抹掉那些可能会得到冷嘲热讽的表情,「你想和点什么?红茶,还是咖啡?」

 

「不愧是彭格列呢。」没有回答纲吉的问题,六道骸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优雅但语气却带着一种上位者的傲慢和浓浓的嘲讽,「连孩子都急着给你寄炸弹呢,还是你收留在彭格列旗下的孩子。」

「……」纲吉没有转身,只是沉默的想要度过这场大概是六道骸心血来潮的发难。

「Francesca Costa,Costa夫妇的独生女,嗯,Azzo Costa这个名字你还有印象吧?」

 

「原来是那个孩子么……」纲吉低下头看着手中的空玻璃杯喃喃道。

「将那孩子留在身边就是为了像是今天这样羞辱她么?彭格列真是好手段呢。」

 

「你明明知道不是,我只是……」纲吉依旧是背对这骸,用只能自己听到的音量做着习惯性又无可奈何的辩解。

「在Zomby总部附近的一个小区的地下室里发现了VirgilioConti的尸体呢,」六道骸依旧用那种不紧不慢的轻松语调说道,颇为愉快地看见纲吉猛然转身抬头,面部因为痛苦而有些微扭曲,然后继续如笑谈一般说道,「头部下落不明,这个消息想必你也已经知道了吧。」

 

「骄傲又自负呢,彭格列,却又摆出一副悲悯的姿态给谁看呢?」六道骸直起身,走到纲吉身前,「那样的计划,既狠心又带着优柔寡断,到如今还是觉悟不足么?」

「我……」

「你也发现了吧,」骸将头凑近纲吉的耳边,轻声说道,姿势宛如热恋情人间的呢喃私语,「他们的死都是你的错啊,伪善者。」

「不,我……」纲吉瞪大了双眼,像是为躲闪六道骸而向后仰,闪避的手肘撞倒了刚刚倒好的水,杯子摔在地上“啪”的一声碎片四散,浓郁的咖啡香彻底在房内蔓延开来。

 

纲吉脑袋一片混乱,下意识的就蹲下去去拾那碎片,却因心烦意乱而割伤了手,血红的颜色让刚刚这场爆炸的细节又一次一帧一帧的在脑中回放,混合着的骸的话语越来越清晰——

 

「真是对不起啊,彭格列,我还是很看重自己的生命的,」没有注意到纲吉的异样,六道骸转过身将雾之耳环放在首领的办公桌上,「所以也该是我离开的时候了,沢田纲吉。」

 

然后他如猫一般优雅的走了出去,到最后也没有看一眼依然蹲在地上的彭格列首领。

 

 

 

 

 

 

 

 

 

 

 

 

对不起我卡文了qwq

然后我来给嗨嗨洗个白【你走开


首先是那个女孩的问题,那个女孩只是个炮灰,他爸干了什么就随意啊我真的懒得编
骸会说伪善者这个词也是因为那个女孩这样说的缘故啦这样




我觉得骸的情报发达是因为他可以利用“人”,但是我把Virgilio的爆炸场景放在一个只有纲吉看到的环境里,所以骸只知道有人给他送了一个炸弹,然后里面可能有些血袋什么的当作恐吓手段【我相信这个应该很常见?,Virgilio没有头只是普通的分尸什么的,反正我的设定了骸是不知道的
所以他不知道这会这么严重刺激到纲吉,如果知道的话就不会这么欺负他了···大概?
其实我觉得骸只是喜欢欺负纲吉,然后不小心玩脱了···





【「骄傲又自负呢,彭格列,却又摆出一副悲悯的姿态给谁看呢?」六道骸直起身,走到纲吉身前,「那样的计划,既狠心又带着优柔寡断,到如今还是觉悟不足么?」】
我觉得有些东西不好写出来,所以在这里丢一个设定。前文有说,纲吉他预估到了有人会造反所以提前弄了防范措施。但是打个比方,比如你将一群人围起来,为了防止他们逃跑埋了30斤炸药,如果他们都不防抗任你炸那么他们都会死,但是他们肯定会逃跑啊,所以为了彻底防止逃跑你要埋70斤的炸药。
而纲吉我设定是他想到了有人可能会造反,但是对于只是自己猜测没有什么事实根据就做的太彻底觉得于心不忍或者之类的【po主语体教,反正就是只埋了30斤,弄得计划没有什么弹性,面对预估之外的背叛就很被动。所以【既狠心又带着优柔寡断,到如今还是觉悟不足】


【「骄傲又自负呢,彭格列,却又摆出一副悲悯的姿态给谁看呢?」】是指Virgilio的死,那个我也不造怎么加上去那就不写了吧。
前文提到【纲吉负责引敌,而Virgilio则突围出去并转移当时一同被包围的三个无辜百姓。】因为纲吉觉得自己才是主要的目标所以决定自己引敌,让Virgilio突围。但是我想到的事情是,现实生活真的就如少年漫那样想当然么?纲吉的战斗力那是宛如bug一般的强悍【其实就是bug吧!】,所以敌人不会能击杀一个算一个么?那个突然的背叛者既然能聪明到没让纲吉发现他有异心,我觉得他也不会选择在路上偶遇就随便的去击杀纲吉,而是会选择击杀纲吉的得力助手。所以其实纲吉只是引走了一部分的敌人,敌人真正的目标在Virgilio上,纲吉有点想当然了,所以会说骄傲自负···当然我觉得这是在那个环境下很自然而然的擒贼擒王的想法啦,不是纲吉的问题!【明明是你的问题 _(:3」∠)_






然后骸的离开···嗯和reborn离开的原因是一样的!我觉得他是肯定会离开的,然后挑这个时机离开也是因为战斗告一段落,证明了纲吉也真正能够独当一面了,嗨嗨很欣慰的说了几句带着欺负色彩的忠告(就是不要优柔寡断还有要想到各种情况不要想当然这样)就走了···
然后···就玩脱了···【扭头

 

评论(5)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名 | Powered by LOFTER